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台南一對一教練、台南健身房推薦、安平健身房

台南健身房

台南健身房推薦

台南一對一教練

台南健身房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台南一對一教練

最美的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專業台南健身房健身器材設備,台南健身房推薦優質教練群,台南一對一教練課推薦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動動好台南健身房有17位專業的台南一對一教練,每位台南健身教練平均有35張證照。動動好台南私人教練不只教你運動,也陪你運動。 動動好台南健身房從健康體適能到健力、健美、舉重等專項訓練,都能滿足各種訓練需求的會員們。運動健身環境舒適立即預約,免費體驗。健身房位於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聯絡電話:06-299-8100

Case

案例

體態改善


2020年四月開始在動動好健身中心,到目前已經10個月了。外觀上看得到的改變包括體重從77公斤重下降到67公斤重、體脂率從24%下降到13%,從一位幾乎不運動變成每天得要到健身房來報到的人。但我想談的是看不到的改變:專心與當下。

剛到動動好的時候,膝關節退化造成的疼痛、脊椎側彎引起的相關問題一直困擾著我的生活。

回想開始的前幾個月Mia教練的指導會針對身上毛病做強化肌肉訓練,但不知曾幾何時我就自動“忽略”了這些身體的問題,因為基本動作的課程訓練使這些毛病慢慢地不見了。Mia教練上課到底教了什麼基本動作?不外乎啟動、伸展、重訓及有氧。但要將這些動作做對做好的話,發現訣竅在於專心;

Mia教練教我什麼是做「對」,而我專心地負責做「好」。就這樣幾個月下來,長時間在健身房建立好的態度,開始提升生活作息的品質。生活嘛,不外乎走路、吃飯、休息...,但能不能專心地走路?(走路時注意到腳掌跟地面的接觸)專心地吃飯?(細細品味不同食物的味道)專心地睡覺?(用正確呼吸幫助快速入睡)做好這些日常不就是「活在當下」!

我也是一位老師,教高中物理,上課內容是「敘述性」知識。當我的學生學習遇到問題卡關時怎麼辦?我會重複教學;學生想要精進程度時怎麼辦?提升挑戰的難度。要教書非常多年才會去思考學生到底是因為什麼迷思概念會被卡關?必須用什麼方式引導才能引領學生前進?

但是在健身房教練上課教導的內容卻是「程序性」知識。簡單地說,『知道』怎麼把動作做對跟『能夠』把動作做對,那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情。在動動好上課時,教練們的教學讓我覺得專業而且放心,但讓我著迷的是他們是怎麼教程序性知識的?重複嗎?提升難度嗎?我發現居然不是這樣的,而是有許多替代性與交叉性的教學課程,讓學員在不知不覺中達到原本要的運動效果。但如果要這樣教學,那必須累積許多教學經驗以及搜集許多個人樣態才能辦得到吧!可是許多教練都這麼年輕,這是怎麼做到的?慢慢了解到教練們定期是有健康測驗的,包括學科跟術科;注意到教練們都有參與許多不同面向的充實課程。難怪我在動動好體會到的教學是非常專業與多變化。

我55歲了,在一年多以前很多事情視為理所當然,也不認為未來能有什麼變化。但是這一年來的生活改變讓我體會到,原來我還可以挑戰許多目標,還可以完成許多事情。在電影『全面啟動』中有幾句台詞是動人的“So we can be young men together again. ”是的,讓我們在動動好一起再年輕。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聯絡電話:
客服信箱:
營業時間:
08:00 - 22:00 (週日 08:00 - 18:00)
場館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