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台南一對一教練、台南健身房推薦、安平健身房

台南健身房

台南健身房推薦

台南一對一教練

台南健身房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台南一對一教練

最美的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專業台南健身房健身器材設備,台南健身房推薦優質教練群,台南一對一教練課推薦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動動好台南健身房有17位專業的台南一對一教練,每位台南健身教練平均有35張證照。動動好台南私人教練不只教你運動,也陪你運動。 動動好台南健身房從健康體適能到健力、健美、舉重等專項訓練,都能滿足各種訓練需求的會員們。運動健身環境舒適立即預約,免費體驗。健身房位於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聯絡電話:06-299-8100

神秘的「嬋柔運動」世界!5大嬋柔好處給你良好改變~

September / 25 / 2023
SHARE
神秘的「嬋柔運動」世界!5大嬋柔好處給你良好改變~

神秘的「嬋柔運動」世界!5大嬋柔好處給你良好改變~


風靡全球的「嬋柔運動」到底在夯什麼?隨著身心健康的意識抬頭,運動不再局限於有氧、瑜珈或健身,逐漸的登山、攀岩、潛水、皮拉提斯、嬋柔…等,也漸漸成為大家熱愛的選擇之一。

究竟嬋柔有什麼魔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名人,包含孫藝珍、Rain、周子瑜、Lady Gaga…等都讚譽有加。今天Vicki教練要帶領我們一起探索這個神祕的世界喔!


什麼是「嬋柔運動」?

嬋柔是一種「脊椎螺旋運動」,大部分的動作模式,都圍繞著脊椎不同面向的延展與肌肉的訓練,同時強調動作的整體性與流暢性,像是前彎、後仰、側彎、畫圓…等,相較於一般運動,嬋柔允許身體做360度的筋膜伸展,提升脊椎的活動度,在呼吸的搭配下,增進人們對於身體的覺察能力,使日常的身體緊繃感及僵硬的肌肉也隨之舒緩。


嬋柔運動是誰發明的?

這項運動是由一名來自羅馬尼亞的匈牙利裔職業芭蕾舞者- Juliu Horvath所創立,他因長年的舞蹈生涯導致嚴重脊椎受傷、跟腱斷裂甚至許多慢性疾病纏身。

在復健的過程中領悟到「傷於動作,治於動作」,因為動作而受傷,那就用動作來治療自己;因此運用自己過往所學,結合「舞蹈、瑜珈、太極、游泳、體操」等動作,發明了嬋柔這套運動。


「墊上嬋柔」跟「器械嬋柔」有什麼不同?

墊上嬋柔

只需要一張瑜珈墊或一張椅子即可訓練,墊上禪柔較適合有運動基礎的人,對於身體的「本體感受」佳者,較容易在訓練過程中體會到訓練的方向,也較能正確體會到徒手動作帶給身體的感覺。

器械嬋柔

需要嬋柔專屬器械來做訓練,器械嬋柔會藉由鉛塊當作阻力,以輪軸拉動的方式來引導身體做脊椎的螺旋運動,幫助肢體動作定位,讓沒有運動基礎的人,也能快速上手。


我適合(需要)嬋柔運動嗎?

嬋柔運動適合的族群很廣泛,也沒有特定的年齡限制。

  • 上班族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者。
  • 長時間從事單一運動或專項者(例如:健身、攀岩、跑步…等)。
  • 靜態生活習慣或日常活動量較低者(例如:年長者、孕產婦)。
  • 脊椎與四肢關節僵硬或日常生活姿勢不良者。
  • 受傷後需復健或筋膜沾黏者。


「嬋柔運動」的5大好處?


嬋柔好處1:增強身體覺察能力

嬋柔運動的主軸不是為了練出大胸肌或蜜桃臀,而是要我們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學會自我覺察。透過嬋柔來練習觀察身體緊繃處,也藉由運動中所搭配的呼吸,來紓解因為生活或工作壓力導致的焦慮與壓力,同時放鬆身心。


嬋柔好處2:調整體態、改善姿勢不良、下背痠痛、骨盆擺位不正等問題

因工作型態與科技進步的關係,導致我們不自覺長時間維持某個姿勢,進而讓身體特定肌群或關節產生不適,甚至影響健康。嬋柔運動可以增強核心肌群,有助於改善身體的姿勢,減少不良姿勢對身體造成的壓力,同時雕塑體態。


嬋柔好處3:提升肌耐力與基礎心肺能力

嬋柔結合了多種運動元素,同時使用基礎負重作為阻力,搭配節奏與流暢的動作,來達到基礎肌力與心肺能力的增強。


嬋柔好處4:改善肌肉緊繃僵硬、舒展筋膜沾黏

嬋柔強調脊椎不同面向的活動與伸展,因此可以有效的改善肌肉緊繃及鬆開沾黏的筋膜,進而增加身體的柔軟度,幫助你在日常生活中或是從事其他運動時,提升運動表現及找回身體健康。


嬋柔好處5:增強關節活動度及穩定度

嬋柔透過各種流暢的動作,使身體做出不同方向的變換,逐漸提升關節的活動度,同時藉由輪軸的帶動,增強身體的穩定度。


探索自己是一趟浪漫的旅程,在嬋柔運動的世界裡,我們鍛鍊的不僅是身體的柔軟度與靈活度,更是讓我們練習專注於當下,藉由每次的伸展,聆聽身體的聲音,嬋柔不只是一項運動,而是一種允許自己放鬆與柔軟的生活態度。

我是一對一私人教練-Vicki,不管是對嬋柔運動,或是其他健身相關的問題都歡迎與我聯絡,我在動動好與你一起越動越好!



撰文者:徐婉婷 (Vicki)

編輯者:王子嘉

一對一私人教練推薦: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coach-detail-42.html


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客服信箱:movewell01@icloud.com

營業時間:08:00 - 22:00 (週日 08:00 - 18:00)

•安平館
 聯絡電話:06-299-81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

•東門館
 聯絡電話:06-299-8100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65巷28號 

預約網址: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experience.html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聯絡電話:
客服信箱:
營業時間:
08:00 - 22:00 (週日 08:00 - 18:00)
場館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