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台南一對一教練、台南健身房推薦、安平健身房

台南健身房

台南健身房推薦

台南一對一教練

台南健身房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台南一對一教練

最美的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專業台南健身房健身器材設備,台南健身房推薦優質教練群,台南一對一教練課推薦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動動好台南健身房有17位專業的台南一對一教練,每位台南健身教練平均有35張證照。動動好台南私人教練不只教你運動,也陪你運動。 動動好台南健身房從健康體適能到健力、健美、舉重等專項訓練,都能滿足各種訓練需求的會員們。運動健身環境舒適立即預約,免費體驗。健身房位於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聯絡電話:06-299-8100

產後瘦不下來嗎?產後運動菜單來啦!

September / 12 / 2022
SHARE
產後瘦不下來嗎?產後運動菜單來啦!

產後瘦不下來嗎?產後運動菜單來啦!


說到產後瘦身,飲食調整與運動是必要的,不過一定有很多媽媽們會認為,照顧新生兒,打理家庭,就已經快不堪負荷了,要如何空出時間運動呢?打開衣櫃看到產後已穿不下的洋裝或短褲,心裡又不禁會難過一番,犧牲太大了呢!?

此時的妳,最需要的是適時地把寶寶交給伴侶,讓另一半也有當神隊友的機會,給自己半個至一個小時的MeTime!因為Happy Wife Happy Life,也將進階為 Happy Mommy Happy Baby~

今天Salome教練要跟大家分享產後運動菜單,首先在家準備一條彈力帶,再空出半個小時的時間,最後把小孩交給老公,立刻動起來吧!

產後運動菜單1、呼吸訓練

懷孕的階段隨著胎兒慢慢長大,導致器官被擠壓移位,很多媽媽在孕期會有提不上氣的感覺,呼吸變得越來越淺,就會變成不良的呼吸方式。

  • 訓練方法: 

Step1.仰臥屈膝將雙腳打開跟骨盆一樣寬,雙手放在肚臍上。
Step2.閉上眼慢慢吸氣,將空氣吸往腹部至微微隆起,肋骨往兩邊外擴。
Step3.慢慢將棄吐掉,肋骨肚子慢慢縮回,重複10次。

產後運動菜單2、骨盆底肌訓練

骨盆底肌是由四片肌肉組成,有部分肌肉屬不隨意肌,所以在訓練過程中外表是看不出來的。

  • 訓練方式

Step1.維持呼吸訓練時的姿勢,吸氣時,感受橫膈肌與骨盆底肌微微往下。
Step2.吐氣時想像微微憋尿跟微微憋屁,反向將骨盆底肌與橫隔肌吸往上到心臟,重複練習20次

這個訓練隨時都能練習,同時能改善產後漏尿的狀況。

產後運動菜單3、上半身訓練

孕期時肚子的重量與生產後常常需要抱嬰兒,容易造成上半身前側緊繃,例如駝背和常見的烏龜脖,所以強化上半身與背部肌力是必要的。

  • 訓練方式:

1.彈力帶肩推

Step1.將彈力帶一邊踩在腳下,另一邊同側手握住,在眼睛前方
Step2.吐氣時將彈力帶,往上推舉到頭頂上,重複15下,再換邊換手。

2.曲體划船

Step1.雙手抓著彈力帶兩邊,雙腳踩住彈力帶中間,身體前傾,髖曲、軀幹打直
Step2.縮短彈力帶,運用背肌將手肘與肩膀往後收,腹部同時收緊,停留一秒,回原位重複15下。

產後運動菜單4、下半身訓練

有效提高代謝率,讓瘦身這件事變得事半功倍,所以下肢強化是不可或缺的訓練。增加全身肌力外,還能更有精力應付寶寶。

  • 訓練方式:

1.彈力帶分腿蹲

Step1.雙手抓著彈力帶兩側,兩腳弓箭步,前腳踩住彈力帶中段,後腳腳跟離地。
Step2.吸氣時雙腳屈膝下蹲90度,前腳膝蓋盡量不超過腳尖。
Step3.吐氣時站直,重複15下再換腳。

2.仰臥橋

Step1.仰臥雙腳打開與髖關節同寬屈膝,彈力帶打結成一個小圈,套在大腿「膝蓋上方」。
Step2.吐氣時臀部發力往推花板上推,腹部收緊,同時感受大腿往外展撐開彈力帶。
Step3.吸氣回到原位,重複20下。


孕期媽咪,不管是在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會有很大的變化,產後除了迎接新生兒的喜悅,面對生活與生理上的改變,有良好的心態與體力,才能陪伴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而妳也會成為更有自信的漂亮媽媽喔!



撰文者:顏邑芹(Salome)

編輯者:王子嘉

一對一私人教練推薦: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coach-detail-29.html


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客服信箱:movewell01@icloud.com

營業時間:08:00 - 22:00 (週日 08:00 - 18:00)

•安平館
 聯絡電話:06-299-81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

東門館
 聯絡電話:06-299-8100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65巷28號 

預約網址: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experience.html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聯絡電話:
客服信箱:
營業時間:
08:00 - 22:00 (週日 08:00 - 18:00)
場館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