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台南一對一教練、台南健身房推薦、安平健身房

台南健身房

台南健身房推薦

台南一對一教練

台南健身房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台南一對一教練

最美的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專業台南健身房健身器材設備,台南健身房推薦優質教練群,台南一對一教練課推薦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動動好台南健身房有17位專業的台南一對一教練,每位台南健身教練平均有35張證照。動動好台南私人教練不只教你運動,也陪你運動。 動動好台南健身房從健康體適能到健力、健美、舉重等專項訓練,都能滿足各種訓練需求的會員們。運動健身環境舒適立即預約,免費體驗。健身房位於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聯絡電話:06-299-8100

在健身房看到卻不會用?戰繩訓練讓你瞬間爆汗

May / 06 / 2022
SHARE
在健身房看到卻不會用?戰繩訓練讓你瞬間爆汗

在健身房看到卻不會用?戰繩訓練讓你瞬間爆汗


在健身房偶爾會在功能區看到一條很長很長的繩子。對於健身新手來說,這是一條很神祕卻又充滿好奇,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使用的器材,而這項器材叫做「戰繩」。

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webfile/webdate/xXPiFOQxsEsCCia/b_OIKZEiWZXi4K5V42QB84.jpg

先來介紹「戰繩」這位小夥伴的起源與使用的方法,讓大家能夠更了解與有效的使用它!

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webfile/webdate/xXPiFOQxsEsCCia/b_BZSqbqMYVEZmQNjfoQV7.jpg


戰繩的起源

戰繩最早起源於美國軍隊,後來被廣泛運用美國職業運動員的訓練當中。20世紀90年代首先被MMA綜合格鬥職業拳手廣泛用於速度爆發及核心穩定的體能訓練。

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webfile/webdate/xXPiFOQxsEsCCia/b_cxcLk5zETJUAHau7mHCm.jpg


戰繩的個人小檔案

  • 戰繩又名格鬥繩、力量繩、鍛鍊繩、大繩,英文名 BattlingRope。
  • 直徑一般為1.5英寸-2.5英寸不等,繩長9米-15米都有。
  • 戰繩越長在訓練時對抗的阻力越大,相對的難度就越高。

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webfile/webdate/xXPiFOQxsEsCCia/b_sAixivZsIejNfxOntUJx.jpg


戰繩的使用原理與訓練方法

我們用全身的力量揮動戰繩做傳導,藉由戰繩抖動的方向、節奏、揮動的方式以及不同的波形來產生離心力。當我們為了保持穩定抵抗離心力造成的不穩定,我們會用身體各個部位來做出抗衡。

而戰繩的鬆緊度也決定了阻力的大小,當我們戰繩遠離錨點的時候可以減少運動的強度,當戰繩靠近錨點時則會增加強度。
 

戰繩訓練-初學者3大動作

接下來會推薦三種適合初學者的動作,如果你剛開始接觸戰繩,這三樣動作你絕對不能錯過!

1.雙鞭(Double Whip)

雙腳與肩同寬,雙手分別正握抓住繩子的兩端,採1/4蹲,核心收緊。雙手向上迅速舉起戰繩後迅速下壓,使戰繩產生一個波浪,並快速重複此動作。

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webfile/webdate/xXPiFOQxsEsCCia/b_Tw8PFISPnSCW1CdhoL2N.jpg


2.交替鞭打(Alternating Whip)

面對錨點,雙腳與肩同寬,採1/4蹲,核心收緊挺胸。抬起一隻手至肩膀高度迅速下壓後換邊進行做同樣動作,快速交替運動。

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webfile/webdate/xXPiFOQxsEsCCia/b_dr5v5piGKHmHCTSrjm83.jpg


3.力量摔(Slam)

雙腳與肩同寬,採1/4蹲,核心收緊,臀微微往後。雙手握住戰繩高舉過頭順勢往下重摔,下壓時,髖也要順勢向下蹲。

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webfile/webdate/xXPiFOQxsEsCCia/b_1ovmxix7Z3YsDEGsElwr.jpg


戰繩運動的好處

1.鍛鍊速度很快

很多人其實都礙於時間上的關係,所以無法為自己挪出一個時間來運動,導致心有餘而力不足,漸漸的錯過讓自己身體健康的時機,但戰繩就是最好的選擇。

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webfile/webdate/xXPiFOQxsEsCCia/b_tni4Io4lpDGfomq16BSf.jpg


2.同時鍛鍊肌肉與減脂

這項運動可說是魚與熊掌可以兼得啊!能同時鍛鍊全身肌肉外還可以同時燃燒脂肪促進新陳代謝的方法之一。

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webfile/webdate/xXPiFOQxsEsCCia/b_f0aLc9wUBuwicO4M0lcR.jpg


3.可以與朋友一起進行

當朋友在做戰繩訓練時,你可以做其他組間的其他訓練或休息,讓整體的運動多一點互動與樂趣。

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webfile/webdate/xXPiFOQxsEsCCia/b_eRp7BLxSOSGGxHlahuoh.jpg


做這項運動需要注意什麼呢?

戰繩適合全方位的學生訓練,他可以適合職業運動員訓練、也適合初學者訓練。因此動作上的訓練是很重要的,需要全身的肌肉來使身體重心穩定,保持左右力量的平均外,還要掌控好節奏與抗阻的能力,否則容易重心不穩而導致跌倒或受傷喔!

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webfile/webdate/xXPiFOQxsEsCCia/b_Rod71qeuzIt8XEEXfwew.jpg


我是一對一私人教練-Allen。很開心可以跟你分享戰繩的文章,如果有任何需要我協助的地方,歡迎與我聯繫喔!


 

撰文者:焉孟台 (Allen)

編輯者:王子嘉

一對一私人教練推薦: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coach-detail-37.html


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客服信箱:movewell01@icloud.com

營業時間:08:00 - 22:00 (週日 08:00 - 18:00)

•安平館
 聯絡電話:06-299-81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

東門館
 聯絡電話:06-299-8100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65巷28號 

預約網址: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experience.html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聯絡電話:
客服信箱:
營業時間:
08:00 - 22:00 (週日 08:00 - 18:00)
場館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