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台南一對一教練、台南健身房推薦、安平健身房

台南健身房

台南健身房推薦

台南一對一教練

台南健身房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台南一對一教練

最美的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專業台南健身房健身器材設備,台南健身房推薦優質教練群,台南一對一教練課推薦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動動好台南健身房有17位專業的台南一對一教練,每位台南健身教練平均有35張證照。動動好台南私人教練不只教你運動,也陪你運動。 動動好台南健身房從健康體適能到健力、健美、舉重等專項訓練,都能滿足各種訓練需求的會員們。運動健身環境舒適立即預約,免費體驗。健身房位於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聯絡電話:06-299-8100

我努力練小腿,但都沒有成效!4大理由報你知~

May / 23 / 2022
SHARE
我努力練小腿,但都沒有成效!4大理由報你知~

我努力練小腿,但都沒有成效!4大理由報你知~


「小腿」是人體的第二心臟,因為人體的血液循環主要靠心臟搏動,把血液打出去。當雙腿運動時,小腿肌肉會收縮擠壓靜脈血管(泵效應),幫助血液順流回心臟,所以小腿就像第二個心臟。

當小腿肌力不足時,血液循環會變慢,再加上地心引力的影響,除了增加心臟負擔,身體健康也受影響,例如:靜脈曲張紫色小蚯蚓。

女性朋友會因為刻板印象的審美角度以致不練小腿,男性朋友很多只練上半身,而這些都是不對的觀念。上下半身的訓練比例要均衡發展,不然會變成身重腳輕鳥仔腳的體態。所以要活就一定要動,適度鍛鍊、拉伸小腿,踝關節的穩定與活動度才會好。

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webfile/webdate/xXPiFOQxsEsCCia/b_GvCEGVhqVg5FIcKAHrpj.jpg

(圖片來源:肌力訓練圖解聖經)



練小腿沒有成效的「4大理由」

訓練小腿肌肉主要是踝關節的屈伸(舉踵動作)及執行時的速率,速率是會影響訓練的成效,以下將介紹成效不彰的原因。

1.次數迷思

很多人都局限在10~15下*三組,當然過度也是不好。建議新手者先以10~15下,讓小腿適應後可慢慢遞增次數及組數。


2.速率太快、重量不足、收縮不完全

  • 小腿肌肉跟其他肌群一樣,只有不斷重覆拉至長「離心」縮至短「向心」的拉伸動作,才能刺激肌肉生長。
  • 在進行小腿肌肉訓練時,踝關節的屈伸速率太快,會使其拉伸動作不完全,肌肉受物理重量刺激的時間也不足。
  • 而重量太輕,則是強度不夠讓肌肉產生物理反應(肌肉纎維肥大)。
     

3.無獨立課表、時間不足

一般人在訓練小腿時通常都是在完成大腿課表後剩一點時間才「順便」地練一下小腿,長期下來舉踵動作當然就腫不起來。所以需要安排獨立的課表及時間來好好的款待一番。


4.單一方向(腳尖)

許多人訓練小腿肌肉時都會以同一個姿勢「腳尖朝前」進行所有舉踵動作,例如:只採用坐姿或是站姿訓練。但這只會讓腓腸肌承受大部份的重量,比目魚肌則較少。建議訓練時腳尖些許的朝外、朝內對肌肉的刺激會有不同的感受體驗。
 

小腿是人類的第二心臟,攸關血液循環、身體站立、走、跑時的平衡,不可不練喔!以上4點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當然訓練後可別忘了要收操的靜態伸展。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或是有其他問題的朋友,歡迎來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找一對一私人教練-Akira喔!


 

撰文者:吳明原 (Akira)

編輯者:王子嘉

一對一私人教練推薦: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coach-detail-20.html


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客服信箱:movewell01@icloud.com

營業時間:08:00 - 22:00 (週日 08:00 - 18:00)

•安平館
 聯絡電話:06-299-81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

東門館
 聯絡電話:06-299-8100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65巷28號 

預約網址: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experience.html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聯絡電話:
客服信箱:
營業時間:
08:00 - 22:00 (週日 08:00 - 18:00)
場館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