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台南一對一教練、台南健身房推薦、安平健身房

台南健身房

台南健身房推薦

台南一對一教練

台南健身房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台南一對一教練

最美的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專業台南健身房健身器材設備,台南健身房推薦優質教練群,台南一對一教練課推薦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動動好台南健身房有17位專業的台南一對一教練,每位台南健身教練平均有35張證照。動動好台南私人教練不只教你運動,也陪你運動。 動動好台南健身房從健康體適能到健力、健美、舉重等專項訓練,都能滿足各種訓練需求的會員們。運動健身環境舒適立即預約,免費體驗。健身房位於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聯絡電話:06-299-8100

痛到無法走,3步驟減緩痛風疼痛!

May / 30 / 2022
SHARE
痛到無法走,3步驟減緩痛風疼痛!

痛到無法走,3步驟減緩痛風疼痛!


明明沒有運動,也沒有明顯的扭傷或外傷,但關節就是腫了一大塊。甚至腫到讓你疼痛難耐,寸不難移。如果你有以上的症狀,很有可能是「痛風」喔!


痛風的由來

痛風是一種急性的關節炎,症狀包括關節紅腫、熱脹痛等等。

原因主要是尿酸積在關節,也因為發作時非常疼痛,連風吹到都會痛,所以才會有「痛風」這樣的由來。


為什麼會痛風

為什麼會有痛風呢?原因是因為人體老廢細胞,或是吃進去的時候分解時,會釋出普林,普林代謝後會產生尿酸,當尿酸無法排出,堆積在關節或是腎臟等部位,就會引發痛風,就會產生紅腫熱痛等反應。


引發痛風的原因

原因1、尿酸生成速度增加

  • 特定食物:包含吃高普林的食物(海鮮、動物內臟、啤酒)、要是常吃這類型的食物,很容易就會引發痛風。
  • 壓力、過勞:壓力也會讓人的代謝老廢細胞的效率變差,讓尿酸升高。
  • 激烈運動:激烈運動在短時間內過度運動或是減重,也會引發痛風。


原因2、尿酸排泄速度降低

  • 肥胖:肥胖的人皮下脂肪較高,同時會干擾尿酸代謝。所以肥胖的人會比一般體脂肪正常比例的人,還要更容易引發痛風。
  • 飲酒:酒精代謝後會產生乳酸,這會讓尿酸更難排出體外。而且發酵酒(啤酒)本身就帶有高普林。


緩解痛風疼痛3步驟

步驟1、抬高患部

已經發炎的部位會有紅、腫、熱、痛等感覺,除了要避免疼痛部位被加壓以外,還可以將疼痛部位抬高,促進血液循環。


步驟2冰敷患部

當痛風發作時,可以用塑膠袋或冰袋,放入適量的冰塊,用毛巾包裹後輕輕地敷在疼痛部位上。切記不要加壓,避免疼痛惡化。

冰敷最好是在24小時內,每次冰敷的時間不要超過10分鐘。注意不會連續冰敷,因為可能會造成皮膚凍傷,也可以因為個人的狀況,調整冰敷時間。


步驟3避免過多活動

把日常所需用品,盡量放在觸手可及的地方,避免過多的活動。改變姿勢時需要以比較慢的速度,避免碰撞或者是劇烈疼痛。


痛風發作後怎麼處理?

1.注意避免食用的食物

雖然痛風不全然是食物造成,但我們一樣要挑對飲食方向。

痛風患者應該避免的食物有:高普林食物、酒精、含糖飲料、油炸、紫菜、精緻食物⋯⋯等等。避免痛風反覆發作。


2.儘早就醫

雖然上述跟大家介紹了一些舒緩方式,但這些都是急性舒緩的方式。真正遇上痛風,要做的第一步絕對不是忌口獲釋吃藥,而是要先就醫,由醫生評估適合種狀況造成痛風。


急性痛風緩解並不代表痊癒,而是變成慢性期。這時候更應該要按時服藥、保持良好的生活型態及飲食。才能避免狀況再度惡化。



撰文者:史博比 (Bii)

編輯者:王子嘉

一對一私人教練推薦: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coach-detail-8.html



台南健身房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客服信箱:movewell01@icloud.com

營業時間:08:00 - 22:00 (週日 08:00 - 18:00)

•安平館
 聯絡電話:06-299-81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

東門館
 聯絡電話:06-299-8100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65巷28號 

預約網址:https://www.movewell-fitness.com.tw/experience.html


動動好適能訓練中心
聯絡電話:
客服信箱:
營業時間:
08:00 - 22:00 (週日 08:00 - 18:00)
場館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號